在沉悶的生活中奔跑
然後就有了風
陰天裏滴滴答答
轉頭是一朵向陽花

此處
青•沙雕•奇奇怪怪•可可愛愛•梅
是個廢人
更新如詐屍,随心情
歡迎踩踏,謝謝造訪

双玄——为你“玄”灯一盏

  中秋!放灯!ooc!

  双玄太沉重了,嗑到这个程度已经不错了

  淡淡的甜(都快没味儿了)

  奥斯卡小金人给贺总🕴

  人物属于秀秀,ooc属于我😂

👇👇

  春去秋又来,云卷月再圆。

  今日是中秋。天上神官应该还在举行中秋宴吧。

  只是可惜今日宴上,明灯少了水师,缺了风师,连神武大帝也没了。

  师青玄坐在皇城角落里,对面是皇城最好的酒楼。曾经自己放言要去皇城最好的酒楼设宴的场面还历历在目。

  到底是年少轻狂。十年了,对上天庭神官来说,十年不过弹指一瞬,而对一个凡人来说,十年已经很长了。

  师青玄不记得自己已经多少年没有这么清晰得感受过岁月的流逝。他从一个少年长成了一个青年。曾经白衣翩跹,如今布衣褴褛。时光在他脸上留下太多痕迹,可是曾经的天真依稀可见。

  所幸人世未曾改变他少年心性。

  师青玄点了一盏灯:“兄长,青玄买不起明灯,你先凑合着,等我……”

  等我什么?高中状元?还是大钱得赚?

  “果然我的命平庸啊……不是说平庸富贵命吗?富贵在哪儿?”师青玄叹口气。

  他这些年的确不做乞丐了,开了家小茶铺,日子不算富裕,倒也凑合过得下去。

  前些天谢怜和花城来过,送了他几大盒月饼,据说不是太子殿下亲自做的,他也就放下了心。

  师青玄提了月饼出门,打算去城西看看老朋友。

  城西乞丐窝也是他曾经的家。

  那群乞丐见他来了,都蜂蛹着起哄。

  “老风来了啊!”

  “还带了月饼,客气客气——”

  “哟,老风今年还来这过节了啊?”

  师青玄笑笑:“咋了?不欢迎啊?我孤家寡人一个,不来这儿去哪?”

  “去去,给我腾个位!”师青玄赶了个人到边上去,寄到了人堆里。

  乞丐他都相熟,其中一个叫老张的总爱管一档子闲事,来不来就一句“成亲了吗?”“有相中的姑娘没?”每每问起,师青玄都觉得他简直比天上的姻缘仙人还操心。

  师青玄连忙退了出来,找了个边上挤着。

  边上坐着个他不认识的乞丐,应该是新来的。

  那人也不说话,长相平平无奇,乍一看还有点丑。倒也不怪他,只是他面上有块黑色斑记,好巧不巧得长在左半边脸颊上,显得特别突兀。

  师青玄凑了过去,想跟他搭个话。

  “老兄,新来的,怎么称呼?”

  那人看也不看他,低头拨弄着手。片刻才搭了一句“黑——”

  师青玄见他骤然停下,连勾住他肩膀拍了拍:“阿黑是吧?以后都是自家人,我们这儿来去统统不问,你也别瞎担心,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!”

  师青玄以为他有什么难言之隐。

  阿黑脸色沉了沉,闭嘴不再说话。

  众人分了月饼,一阵哄抢。师青玄却见没人递给这位新来的兄弟,以为他不大受旁人待见,于是从怀里掏出了一个纸包递给了他。

  阿黑没接,愣愣看着他。

  看来是反应慢了些,又比较认生,师青玄这样想。

  他将纸包抢塞了过去,又神神秘秘凑到阿黑那边道:“拿着,徐福记的点心,本来留着我自个儿吃的,你新来,送你了!”

  师青玄配上他标准的亲和笑容。

  阿黑果然接了过来,打开慢慢吃了起来。

  城中灯火通明,熙熙攘攘人流不断,一盏盏明灯飞升上天,在漆黑的天上连成一片明黄的光。

  师青玄看着灯,又看看人,低声道:“果然中秋还是要和家人一起过。”

  旁边默默吃糕点的阿黑突然一顿。

  师青玄发觉异样,转头询问。应该是戳着别人痛处了吧。师青玄一想又默默闭嘴。

  旋即师青玄有揽上阿黑的肩,放声大笑:“大家中秋快乐啊!快乐!以后每年中秋我还和你们一起过哈哈哈哈哈……”他边笑还边挥手,豪气得仿佛要撒十万功德。

  师青玄又疯了……

  “老风不成家啦?”

  “成啥家?我有人要吗?”

  “唉别那么泄气,你长得还是很小白脸的!”

  “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……”

  阿黑冷眼看着群人,啃完了全部点心。

  师青玄果然又挤到乞丐窝里睡着了。第二天醒来时边上早已不见阿黑。

  师青玄道:“老张,你见着阿黑了吗?他哪儿去了?”

  老张一脸疑惑:“阿黑?什么阿黑?”

  师青玄道:“唉,那个新来的阿黑啊!”

  老张揶揄道:“老风你发疯啊,最近没有来新人,你怕不是见鬼了……我就说你该结个媳妇冲冲喜——唉老风,我话还没说完了,你去哪儿啊——”

  师青玄跑了,早上大街没有什么人,天刚蒙蒙亮。师青玄对着空荡大街大喊“贺兄!是你吗?贺兄!贺公子——”

  无人答他。

  师青玄默然站在街头,单薄又无助。

  忽然间远处亮起一道光,缓缓上天——一盏明灯。

  暖橘色的光在白天也烨烨生辉,明灯摇摇晃晃,在空中打转。

  师青玄依稀看见了一个字写在灯上,端端正正的隶书——“玄”。

  师青玄看见明灯飞到天上,直到飞到他看不见。

  师青玄站在原地一动不动,半晌说了一句“贺兄,谢谢。中秋、快乐。”

小剧场

   老张揶揄道:“老风你发疯啊,最近没有来新人,你怕不是见鬼了……”

   师青玄跑了:“哈哈哈哈哈哈我见鬼啦!见鬼了!鬼哈哈哈哈——”

    贺玄:……(默默观望+扶额+扶摇式白眼)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9 )

© 青梅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