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沉悶的生活中奔跑
然後就有了風
陰天裏滴滴答答
轉頭是一朵向陽花

此處
青•沙雕•奇奇怪怪•可可愛愛•梅
是個廢人
更新如詐屍,随心情
歡迎踩踏,謝謝造訪

  来自原著未给出的脑补,以及双玄恩怨的了结。

比较简单的文,结局不算结局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 空气里尽是腐朽潮湿的味道。

  师青玄蜷在暗无天日的角落里,周围是肮脏不堪的人——不,不如说是畜牲。他们的命格甚至卑微低贱得不如畜牲。

  牢房门“吱呀”打开了。来人是一个他陌生又熟悉的身影。

  贺玄道:“你到底在做什么?”

  师青玄一怔,旋即抬头,嘴里嗫嚅:“我想死……我想死……”

  他白色干净的衣袍已经肮脏凌乱,发丝粘在脸上,那曾一尘不染的脸上尽是污秽。而他身旁那些人则是狂乱的叫嚣。

  师青玄是聊慰苍生的风,而聊慰苍生的风从未照佛过死寂的黑水。

  贺玄冷笑:“你想得到美!”

  师青玄听他这话,将头埋在膝间,双手抱头。他将自己绻成一个团,仿佛这样就听不到外界任何的声音。

  “哥哥……明兄……呜呜呜……”

  从角落里飘来的呜咽声打在贺玄心上。

  “你叫错人了。”

  贺玄不是地师仪,不是风师口中“最好的朋友”。

  师青玄不再哭了。他双膝之间露出曾经清澈明亮的双眸,此刻血丝遍布。

  他不吃不喝不睡已经好几天了。而他现在只是个凡人。

  “明——贺兄,你让我死吧,我求求你,我想死……”

  贺玄冷冷看他:“你没资格。”

  他的语气里带有怒意,毫不掩饰。

  贺玄将师青玄从地上提起来,示意他一看周围。

  “选一个。”

  师青玄睁大眼睛看着他。

  贺玄将他一掌拍在地上,冷声道:“你别忘了,你现在的命格,究竟是谁的?”

  一字一句打在师青玄身上,字字诛心。

  而那些断脚断手的人正狂喜,巴巴得望着自己,仿佛在说“选我”。

  师青玄浑身凉透了。他竟说不出一个字。

  贺玄受够了他的沉默。

  “既然你不选,那就我帮你选。”

  师青玄闭上眼。这本来就是欠他的,也好。

  一阵痛感袭来,师青玄没了知觉。

  再醒来时,已经不再是不见天日的水牢。阳光有些刺眼,师青玄缓了许久才缓过来。

  人间。皇城。

  师青玄想要动一动,才发现自己手脚已经断了。但也仅仅只是断了而已。贺玄没有换掉他的命格。

  师青玄混进了乞丐堆。他从前觉得谢怜捡破烂为生及其不可思议,现在想想也没什么,自己不也乞讨吗?

  贺玄没有换掉他的命格,不代表自己就可以心安理得下去。他要狼狈不堪,这是他欠贺玄的。

  黑水沉舟曾说师青玄从未选择过自己,这一次师青玄终于选了他,可这次他偏偏错了。

  后来帮谢怜那次,他看见了回来的“花城”。一板一眼,都是曾经熟悉的人。

  风师扇,法力,还有那句“你自己解决”。

  师青玄突然觉得贺玄并没有恨他恨到骨子里。甚至,贺玄根本就不狠他。

  然而事实的确,贺玄无从恨,这个一直以来把自己当做最好朋友,对那件事一无所知的师青玄。

  自此,两清。

  师青玄抱着风师扇,看着远方。

  再见,我最好的朋友——贺玄。

  从此天涯陌路,一别两宽。江湖再见,不再是前人。


结尾只是个总结,无自身脑补内容。也许未来会有双玄再相见的故事,但不会虐。毕竟风师娘娘道的是“再见”😏😏

希望双玄守得云开见月明,苦尽甘来🤗🤗🤗


评论
热度 ( 18 )

© 青梅🍋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