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沉悶的生活中奔跑
然後就有了風
陰天裏滴滴答答
轉頭是一朵向陽花

此處
青•沙雕•奇奇怪怪•可可愛愛•梅
是個廢人
更新如詐屍,随心情
歡迎踩踏,謝謝造訪

追凌─藕汤

  时间设定是在瑶妹死后大小姐担任金家宗主。看剧版的时候看到阿苑喝了麻麻做的汤,暴风哭泣😭😭😭

wuli大小姐😭😭😭


  姑苏,云深不知处。

  又逢云深不知处听学的时日,各大世家子弟齐聚姑苏,金凌也不例外。虽然金凌如今是兰陵金氏一家之主,但也终究是个十七岁的少年。自金凌接掌家族以来,兰陵金氏也不同往日一般奢靡,反而收敛了许多。曾经骄傲的少年也渐渐成熟稳重。

  金凌来蓝氏听学也丢不下金家的事务,大大小小的负担朝他压来搞得他近日焦头烂额,茶饭不思。

  好在听学期间会休沐两日,金凌这才轻松许多。

  最近云深不知处有些闹腾,蓝老先生似乎没有精力管听学的事。金凌不用猜便知是魏无羡回来了。

  难得不用看那些冗杂的家规,金凌回房批了金家的事务,便换了衣出门。

  暮色渐渐笼罩,云深不知处也换了个颜色。夕阳下金色的屋顶竟让他想起了金鳞台。

  金凌一身月牙白,没有金星雪浪,素净典雅,仿佛磨了他的锐气。在这夕阳下少年显得清秀柔和。

  他漫步在云深不知处。

  “金……公子?”

  身后传来那个温柔的声音,是蓝思追。

  金凌转身,背对阳光,蓝思追俊秀的脸看不清,金凌只是隐约觉得,那个人正看着自己,带着温暖和睦的笑。

  “思……啊,蓝愿啊。”金凌不知道自己为什么突然改了口。

  蓝思追朝他走来:“金公子可是要漫游云深不知处?只怕天色已晚,独行山间也许会迷路。不如我一起前去?”

  金凌看见了那种熟悉的温柔。蓝思追从来如此,体贴入微。

  “好啊。”金凌不假思索便答应了。

  两人也不知道走了多久,只是月慢慢爬到天上,山间也寂静下来。唯他二人的脚步声格外响亮。

  突然金凌停了下来。

  蓝思追问:“发生了何事?”

  金凌顿了顿,真诚看向蓝思追:“我饿了。”

  蓝思追明显一愣。他有一种错觉,金凌刚刚的眼神有些无辜,就好像——猫咪在寻求爱抚。

  蓝思追笑了,他抓过金凌的手腕向前走去。步子有些急,平常他绝不会怎么快。

  金凌反手拉着蓝思追的手腕说到:“云深不知处不可疾行!”

  “哈哈”银铃般笑声入耳,扰得金凌有些发麻。

  “步履尚可,不算疾行。倒是你将蓝氏家训背得流利。”

  “谁、谁背你们家家训流利哪?我只是天天听你们说,勉强记得几条吧。”

  “哦?是吗?那小金宗主可得赶紧背,若是犯了可是要罚的。”

  蓝思追牵着金凌边走边说,甚至还带了揶揄的口吻。

  金凌撇撇嘴:“罚?恐怕轮不到我吧,这不还有魏无羡吗?”

  “魏前辈能将蓝氏家训倒背如流,而且在云深不知处他从来都是谨遵家训的。”蓝思追认真答到。

  金凌翻了个白眼,鬼才信。

  不知不觉间他二人已经到了一座凉亭。冷冷月色朦胧亭顶,与亭中流转的烛光相映相辉。不得不说,云深不知处美得的确如人间仙境。

  蓝思追将金凌拉过椅子上坐下,自己却跑远了。

  金凌望着蓝白色的背影出神。

  “蓝思追!你去哪儿?”直到那个影子彻彻底底看不见,金凌方才反应过来喊到。

  “你等我一下,马上回来!还有,云深不知处禁止大声喧哗!”

  金凌抽抽嘴角,那你现在在干嘛?

  不一会儿蓝思追便回来了,手里还提了个食盒。

  金凌站了起来,叉腰挑眉道:“我道你如何,原来是去拿吃的,”他接过食盒慢慢打开,“嘁,云深不知处清汤寡水,能有什么好吃的─”

  “……藕汤?”金凌呆愣看着食盒里的莲花碗,和碗里盛的还冒着热气的─莲藕排骨汤。

  蓝思追拿起汤勺给金凌盛了一碗,“想你肯定吃不惯云深不知处的饭菜,就做了莲藕排骨汤。”他将汤递给金凌,“云梦产莲,你应该爱喝。尝尝?”

  金凌接过那碗汤,看着的却是蓝思追温柔的笑。

  “说起来我小时候第一次喝藕汤还是三岁的时候,我叔叔喂我喝的。”蓝思追远望山下。

  “那是我第一次喝也是我喝过的最好喝的莲藕排骨汤。后来我喝的所有都不及那一碗。”

  蓝思追转头看向金凌:“可惜我做不出来那个味道,不能让你也尝尝。”

  金凌埋头喝汤,把脸藏在碗里。

  “不,这也是我喝过的、最好喝的,莲藕排骨汤。”

  声音断断续续还带了哽咽。

  “阿凌?”蓝思追听出不对劲。

  金凌抱手低低抽泣。

  “蓝思追。”他突然抬头,红红的眼眶还带着泪水。

  “我喜欢。”

  “啊?”蓝思追疑惑。

  “我说我喜欢这个汤。”金凌别过脸说到。

  蓝思追却笑了,点点头。

  “好。那我以后每日做给你,阿凌。”



  姑苏月色冷清,潺潺流水从山间泻下。少年的身影从林间小路穿过,仿佛还能闻到那属于云梦的点点莲花香。


评论
热度 ( 40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青梅🍋 | Powered by LOFTER